近日,格尔木市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接到15名农民工投诉举报称,乌图美仁多能互补某光伏项目存在拖欠工资现象。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市劳动监察部门快调查、快处理、快办结,成功追回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经了解,15名农民工在乌图美仁多能互补某光伏项目从事支架安装工作,因分包单位未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导致拖欠15名农民工工资14万余元。随后,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与项目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和项目经理等取得联系,核实具体情况。询问调查得知,这15名农民工安装的支架与安装组件不匹配,双方存在争议,工作人员安排双方进行协商调解处理。

  经多次调解后,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要求分包单位按达成的协议及时发放被拖欠的15名农民工工资,并分别对总包单位、分包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宣传劳动法律法规,要求项目总包单位、分包单位相关负责人强化用工管理、实名制管理及考勤等相关制度,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劳动监察工作职能,深入开展欠薪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始终保持对恶意欠薪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记者 汤红红)

[责任编辑:张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