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申请执行人陶某与被执行人上海某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法官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多次向被执行人释明诚信是高尚的个人品格、是宝贵的无形资产、更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立身之本,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不仅会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还会影响企业融资、贷款。在办案团队的协同配合下,被执行人上海某有限公司向申请执行人陶某支付劳务费1295722元,为执行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

  为不断巩固拓展根治欠薪和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宗旨,认真践行“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理念,将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作为涉民生领域的重点来抓,坚持以最大力度、最优方案、最快速度的办案原则,今年1月1日至11月21日,共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343件,实际到位金额1815.82万元,着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行动,通过“办理典型一案,促进解决一片”,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全面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地落实,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工作成效。记者:夏静

[责任编辑:李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