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深化落实国务院安委办部署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要求,格尔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排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教育教学场所、敏感特殊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及其他重点场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现将全市存在火灾隐患的10家单位进行集中曝光:
  一、格尔木勇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青海省格尔木市昆仑路183号
  存在的主要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
  1.场所一处消火栓锈蚀,违反了《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
  2.场所内电器线路未穿管保护,违反了《消防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
  二、山水花苑
  地址:青海省格尔木市八一东路61号
  存在的主要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
  1.无消防安全制度、无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无员工消防安全培训记录、无消防演练记录、无消防档案、无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定期维护保养记录,违反了《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一、三、五、六项之规定;
  2.未按照规定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违反了《青海省消防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之规定。
  三、格尔木智好书房
  地址:青海省格尔木市江源路与建设西路交叉口人保大厦
  存在的主要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
  1.安全出口只有一处数量不足,违反了《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
  四、格尔木拾墨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地址: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八一中路中央领地商品房2楼东侧
  存在的主要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
  1.场所内仅设有 1 个安全出口,违反了《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
  五、格尔木军锋面馆
  地址: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昆仑北路东侧91-5号
  存在的主要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
  1.疏散通道堆放杂物,违反了《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
  2.无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违反了《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
  3.场所内液化气罐软管长度不符合要求,违反了《消防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
  六、青海格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光明城市花园)
  地址:青海省格尔木市黄河西路22号
  存在的主要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
  1.未按照规定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违反了《青海省消防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之规定;
  2.小区内部分灭火器被挪用,违反了《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
  3.小区内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违反了《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
  七、格尔木占辉石油液化气运输有限公司
  地址:格尔木市昆仑经济开发区油田路19号
  存在的主要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
  1.一处室外消火栓停用,且不能当场改正,违反了《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
  2.宿舍楼二楼楼梯间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厨房抽油烟机旁电气线路敷设 不符合要求;锅炉房配电箱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违反了《消防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
  3.无员工消防安全培训记录,无消防演练记录,防火巡查、检查填写不符合要求,违反了《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一、五项之规定。
  八、青海大唐国际格尔木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格尔木市东出口光伏园区
  存在的主要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
  1.无消防安全制度、无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无防火检查记录,违反了《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一、三、六项之规定;
  2.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违反了《消防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
  3.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备不足,违反了《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
  九、东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察尔汗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生活区
  存在的主要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
  单位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聚苯乙烯泡沫)夹心彩钢板房作为员工宿舍,存在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违反了《消防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
  十、山东益通安装有限公司
  地址:察尔汗镁业三期生活区
  存在的主要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
  1.员工宿舍应急照明灯未保持完好有效,违反了《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
  2.员工宿舍消防设施器材缺配,违反了《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
  3.员工宿舍、员工食堂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情况极其严重,违反了《消防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
  4.存在将电瓶车停放在疏散通道及宿舍内充电的情况,违反了《青海省消防条例》第三十三条之规定。
[责任编辑:李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