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格尔木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排查整治电动车火灾风险隐患。

  活动中,消防人员针对各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入户充电、入户停放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电动车,督促物业管理人员现场清理。对“飞线充电”“入户充电”等情况,予以当场拆除,坚决做到“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清理一例”。同时,对各物业管理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责令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物业管理人员要切实提高电动车火灾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日常管理,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活动期间,消防人员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为居民群众讲解电动车违规停放、私拉电线、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以及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性,严禁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正确使用和停放电动车,营造辖区内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记者:郝梦媛

[责任编辑:马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