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格尔木市东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九小场所”、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召开集中约谈会,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典型火灾事故,根据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面剖析了辖区“九小场所”、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及人员密集等场所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到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增强消防安全的红线意识,树立“别人的教训就是我们的教训”的观点,认真查改本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加强管理,进一步落实火灾防控各项措施,对自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积极开展“亮屏”工作,营造浓厚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定期组织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加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记者:冯 伟

[责任编辑:马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