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为期62天的2023年全国铁路暑运正式启动。暑运期间,格尔木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客流以西安、北京、上海等方向的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

  格尔木车务段严格执行实名制售票的有关规定,加强进站验证口、检票口、出站口车票实名查验力度,做到证、人及购票信息相符。同时,积极宣传推广乘意险、铁路电子客票等业务,引导旅客使用自助设备或12306客户端购票,提高智能化设备利用率及自助购取率。

  为保证旅客安全出行,该段强化安检查危工作,紧扣火车站安检实际,提前对全体安检人员进行培训,并在进站口配备了安检仪、液体检测仪和便携式手持液体检测仪,对于危害旅客人身安全及影响行车安全的危险品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加大堵卡力度,配合公安,坚决将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同时,在客流高峰期开通东、西两个安检通道,增加安检人员,有效缩短旅客进站安检的时间。

  此外,格尔木车务段客运工作人员秉持微小、微笑的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在昆仑驿站咨询服务台,准备了高原常用急救药品、针线、纸笔、创口贴、防护口罩、氧气罐、轮椅等备品,满足旅客应急需求,让广大旅客在出行过程中感受到家一般的便利和温暖。同时,利用车站LED电子显示屏、车站广播、段外宣微信平台等媒介,及时发布列车增开、客运服务和文明乘车温馨提示、旅客列车运行正晚点等信息,方便旅客出行。(记者 马彩萍 通讯员 李生燕)

[责任编辑:张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