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2日是第12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日上午,格尔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奥体广场举办“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

  格尔木市委宣传部、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及各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外卖企业等单位参加启动仪式,市交警支队、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 活动中,交通志愿者和交通民警向市民发放宣传彩页,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大家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并在全市各主要路段进行交通安全面对面宣传,向行人讲解遵守交规的重要性。
 
  格尔木市公安交警支队教导员张殷霞说:“我们联合市道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在奥体广场开展第12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并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流动宣传小分队,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等方式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连日来,格尔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辅警纷纷走进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同时借助农村大喇叭以及“两微一抖”平台,广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文明出行,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记者|管晓静 张丹丹   

[责任编辑:李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