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格尔木市察尔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开展矿山企业地上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青海锂业有限公司、青海盐湖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对企业是否依法成立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建立微型消防站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及要求。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严格管理用火、用电,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加强防火巡查次数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企业消防安全无死角。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以及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及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记者:夏静

[责任编辑:李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