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努力拼搏和奋斗的汗水,才能绽放出人生最美的花朵。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优秀青年,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今年28岁的张震就是其中一位。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张震秉持吃苦耐劳、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从一名普通加气员成长为格尔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一名优秀的基层管理人员,他用坚守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汗水保障着全市人民用气安全。

  爱岗敬业 勇于担当
  “安检和维修,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安全,我们一旦出错,就是对用户不负责。” 在格尔木华润燃气安检组办公室里,一大早,张震对昨天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将每一个用户的用气安检情况都仔细审核。“如发现安检维修员入户检查时与用户家中情况不符,我们将记录在册,并在班前会提出,及时纠正问题,保障全市燃气用户用气安全。”
  张震目前担任格尔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安检组和维修组班长。谈及最初的工作想法,张震告诉记者,从小受家人影响,一心想着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于是在大学毕业后,他就当上了一名加气员。
  上班初期,张震先后在公司加气站、配气站等一线岗位工作。尽管每日都做着相似的工作,但张震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之余,他坚持参加公司组织的培训,通过各种渠道学习岗位知识,锻炼专业技能。由于他吃苦耐劳、踏实认真,工作能力得到领导的认可。
  张震说:“我从加气员做起,然后被分配到气站担任厂站操作工,后来到客户服务部当安检员,现在是客户服务部维修班长。虽然吃了很多苦,但我觉得基层工作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让自己越来越有动力。”
  为了更好地完成安检任务,张震提前为班组制定了详细的安检计划。在每天安检任务结束后,他总会抽出时间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汇总并在第一时间处理当天发现的安全隐患,从不拖延,因为他知道,一个小小的隐患如果得不到及时整改,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安全事故。
  不计得失 回馈社会
  除了踏实工作,业余时间张震还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2020年疫情期间,张震积极参与了公司组建的“党团志愿者突击队”,全力保障外地返格用户的通气、维修、巡检等燃气服务工作,并在完成本职岗位上的工作任务后,积极参与社区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随后张震又积极参加公司组建的“润燃志愿者先锋队”,先后参与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参加志愿服务60余次。
  “做公益时觉得自己很快乐,也能学到很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热心于公益事业,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张震说。
  亲和力十足的笑容、阳光开朗的性格、铿锵有力的步伐……这是张震给人的第一印象。张震在工作的九年里,始终保持青年人的朝气,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由于工作突出,曾多次获得公司“优秀员工”“安全标兵”和格尔木市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2022年荣获海西州“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青春正得路,扶桑初日升。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张震用真挚的热情和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阐释着青年员工积极向上的本色。
  记者|谭 丽 管晓静
[责任编辑:李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