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冯剑豪杨海军夫妇,认识他们的人都会不自觉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结婚多年来,他们相扶相伴、相恩相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温暖的家庭、什么是爱的港湾。

  冯剑豪是格尔木市二中一名语文老师,日常工作中,她关心学生成长进步,关怀学生寒暖饥饱,热心学校公共事业,并且有着较好的文学素养。

  工作中,冯剑豪自觉向党靠拢,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实践,全家人遵纪守法,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周边居民和同事亲朋。生活中,冯剑豪夫妻是守望相助、敬老爱幼的模范。夫妻俩育有2个女儿,自结婚后,冯剑豪孝敬公婆,杨海军善待岳父母,对待两个孩子,夫妻俩更是谆谆教诲、耐心以待。

  杨海军在格尔木市委宣传部工作,需要经常加班加点,冯剑豪及时把家庭重担挑起来。生活上,夫妻俩互相信任体贴包容关心;工作上,夫妻俩相互鼓励支持,相互成就对方。

  冯剑豪夫妻俩热爱工作,乐于助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了讲好一堂课,冯剑豪经常为了一个故事或一个成语,查阅相关资料,力求自己先掌握吃透教材,再给学生讲解。邻居遇到困难,他们也总是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她们善育重教、崇德向善。冯剑豪经常说,家庭的组建,就像一株幼苗,总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总是要历经风雨、经受洗礼,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他们注重教育女儿,引导两个女儿待人礼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学习上,他们总是耐心说服教育,陪伴小孩共同度过。生活中,他们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改起、从点滴严起,在一言一行的潜移默化中,引导大家庭文明风尚的养成和培育,得到了邻里同事的好评和点赞。记者:景桂珍

[责任编辑:马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