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模范
一面旗帜
一群好人
汇聚满城暖流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
这十位第三届“格尔木好人”
他们敬业奉献 恪尽职守
用奋斗书写传奇
他们孝老爱亲 苦乐相扶
以向上向善传承优良家风
他们危难时刻 挺身而出
生死关头 无畏担当
……
  

简介:

格尔木百姓万家生活超市总经理,一位始终秉承“诚信经营”理念的良心商人。

陈光龙经销的商品明码标价,透明公开,货真价实,并在超市出口设置了“公平秤”,让顾客自行称重检查,有效杜绝“缺斤少两”的现象发生。同时他还虚心接受顾客意见,优先处理和满足投诉方的诉求,赢得了广大顾客的普遍信赖和口碑赞誉。此外,陈光龙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20年向格尔木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万余元速食品;2022年8月向格尔木市实验小学捐赠生活物资共8000余元,疫情期间向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和驻点干部捐赠价值7000元的生活物资,累计捐赠价值数万现金和物品,他用真心诠释了一名良心商人的高尚情怀!他就是诚实守信的“格尔木好人”陈光龙。

简介:

格尔木健桥医院创始人兼院长,一位以赤诚之心对待患者的道德模范。

魏振斌身为一名著名的心脑血管专家,将全部精力都用于攻克疾病、救死扶伤的神圣事业之中。对患者高度负责,从没有半点敷衍糊弄。他表示,医德是立院之根,诚实是立院之本,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除此之外,魏振斌还多次参加社会各类公益活动,疫情期间向格尔木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15万余元及防护物资;每年定期为共建社区昆北社区的5户家庭15位独居患病老人提供免费住院治疗服务;每年向格尔木市特殊教育学校儿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累计价值十余万元;每年开展慰问困难群众20余人次,减免医疗费约12万元。他用绵绵大爱诠释人间正道!他就是诚实守信的“格尔木好人”魏振斌。

简介:

格尔木市第七中学的一名学生。这位2006年出生的大男孩,有着和年龄不相称的勇敢和果断。

事情发生在2021年12月6日的格尔木市物资小区,当时,年仅15岁的少年黄赟辉正在家中写作业,突然发现隔壁单元起火,情急之下,黄赟辉马上逆行冲进火场,奋力救出了被困的邻居奶奶。同时拨打119报告火情,之后又抱着灭火器再次冲进火场参与扑救。他以超越年龄的果敢与担当,在消防队员赶到前避免了火情进一步扩大,把损失降到最低。他的事迹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赞誉,荣誉的光环也接踵而至,他先后荣获格尔木市七中“青春力量少年担当”“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头条好心人”、青海省“新时代好少年”等称号。这个15岁的少年,用自己英勇的举动和单薄的肩背诠释了青春的担当!他就是见义勇为的“格尔木好人”黄赟辉!

简介: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退休职工,就是这样一位年过花甲的柔弱老人,却有着一段见义勇为的传奇故事。

2013年7月20日,一名嫌犯用皮带勒住了一名路人的脖子,旁观者敢怒不敢言。危急时刻,李文斌老人果断出手,奋力救下受害者,而自己却付出了左耳朵受伤、右腿膝盖骨骨折、住院28天的沉重代价!这种不畏强暴、见义勇为的行为,是自身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就像一颗老而弥坚的苍松,用高洁的品格抗拒邪祟、激励后辈!他就是见义勇为的“格尔木好人”李文斌。

简介:

格尔木市江源路小学教师。她把满腔热情献给了她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她是同事眼里最靠谱的人,是孩子眼里最可敬的人。

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季红艳的梦想,2000年9月她如愿了。在作为老师的二十多年里,她不断刻苦钻研业务,研究教材教法,勇于创新,因材施教。在生活上关怀学生,出钱给困难学生买新衣服和学习用品,亲手给贫困学生煮饭,她的无私大爱最终换来学生的优异成绩。而季红艳本人也先后获得市级、学校各类奖项,被评为十佳优秀班主任,市级教学骨干,市级优秀党员,州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教育工作的路上,虽然辛苦,却充满乐趣。季红艳用自己的爱心和真诚点燃着孩子们心中的希望,用激情和梦想诠释着教师的另一层含义——甘于平凡,甘于奉献!她就是敬业奉献的“格尔木好人”季红艳。

简介:

一名在火灾现场冲锋向前的优秀党员,在救援一线一往无前的铁血勇士!

为抢救人民财产,马先孝舍生忘死,勇斗火魔,为捍卫群众生命安全,他奋不顾身、力战歹徒。从事消防救援工作13年来,他参加灭火救援战斗400余起,抢救被困人员60多人,参与社会救助200余件,先后4次负伤。全员岗位大练兵荣记嘉奖一次,被支队表彰为优秀士兵。作为新时期的消防人,马先孝总是用实际行动为队伍建设作贡献、为集体发展谋荣誉,年轻的他必然能在更广阔的消防救援事业中迎风破浪、砥砺前行。是格尔木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城大队战斗三班班长、敬业奉献的“格尔木好人”马先孝。

简介:

格尔木市河西街道八一社区的一位平凡女性,更是一位令人仰视的道德楷模!

生活本美满,平地起波澜。房云英的丈夫因精神分裂失去了自理能力,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变故面前,她展现出超乎常人的大爱和意志品质,用柔弱的双肩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她不辞辛苦地照顾丈夫,每天给他喂饭、喂药、擦洗、按摩,还要照顾两个子女的生活,家中大小事务都由她一人包办。从30岁的青春岁月到如今的白发苍苍,她陪伴着丈夫走过了数十年的坎坷崎岖,用行动树立了一座中国女性的丰碑,弘扬了贤妻良母的大道!她就是孝老爱亲的“格尔木好人”房云英。

简介:

格尔木市昆仑路街道建兴巷社区居民,一位孝老爱亲的现代女性!

2007年,祸从天降!丈夫车祸导致瘫痪,常年卧床不起,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姚俊丽默默肩负起所有的压力与责任。16年来,5000多个日日夜夜,给丈夫穿衣、喂饭、擦洗、翻身、按摩······姚俊丽每天重复着,一件都不少,同时还靠打工赚钱维持家用。在她悉心照顾下,丈夫的身体逐渐好转。房云英的丈夫发自内心地说:“是妻子让我拥有了直面人生的勇气!”这位平凡的女人用辛苦见证良知,用大爱创造奇迹,让一段当代贤妻良母的故事成为激励后辈的经典。她就是孝老爱亲的“格尔木好人”姚俊丽。

简介: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一位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女性!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王子琪义无反顾地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为辖区居民采购物资、协助医护人员入户防控,为居民做心理疏导。疫情期间,王子琪通过社交平台认识了一对因疫情滞留在格尔木隔离点的母女,得知她们面临很多困难,便在不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多次探望对方,帮助采购物资,还为母女制作食物,让她们的处境有了明显改善。2022年11月初,在得知自己已怀孕一个多月的情况下,王子琪毅然坚守阵地,继续一线防疫工作,在华夏抗疫的瑰丽画卷中添上了一笔亮眼的笔触!她就是助人为乐的“格尔木好人”王子琪。

简介:
一名平凡的出租车司机,却拥有悲天悯人的情怀和救危济困的壮举!
2023年5月2日凌晨1时40分,朱华驾驶出租车行至215国道龙脊山时,看到路边有人负伤,一手捂着胸口,一手还停在半空,冻得瑟瑟发抖,表情极为痛苦。见朱师傅走来,伤者便迫不及待地求救。朱华毫不犹豫地搀扶伤者上车,然后驾车直奔医院……直到很晚,自己才顶着沙漠肆虐的夜风,驾车回家。事后,得到及时治疗的伤者拿出10000元现金答谢自己的救命恩人,朱华却不为所动,婉然谢绝,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一名“的哥”的高贵!他就是助人为乐的“格尔木好人”朱华。
[责任编辑:鲍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