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胡晓霞被评为青海省三八红旗手。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惊人的壮举,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的兢兢业业。她就是胡晓霞,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供给车间的一名工作船操作工。 

  随着机器轰鸣声,胡晓霞驾驶着工作船运送两名维修工来到了采盐船上,她熟练地操作着工作船,快速准确地将维修工送至采盐船。在盐田上,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工作船,她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运送工作人员和维修工的往返,这条船她一开就是22年。看起来简单的工作,却考验着工作人员的耐心和技术,一不小心,船就有可能会搁浅,导致无法正常行驶。湖区经常是大风天气,工作船行驶时两面通风,冬天寒冷、夏天暴晒,工作环境恶劣。胡晓霞说:“这儿刮风多,出船时浪特别大,有时浪能把船吹得倾斜,确实有点儿害怕。”

  开工作船单一、枯燥,工作环境也差,但胡晓霞却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她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习惯,每班进行设备巡检和日常维护,对操作中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全力配合采盐船运行人员和检修人员的工作。她说:“工作虽然枯燥,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得努力做好。”

  工作期间,胡晓霞和同事同吃同住,就像一家人一样。作为班组里唯一的女同志,她担负着很多的琐碎工作,比如打扫卫生、洗菜、做饭,但她勤勤恳恳,从不计较,同事们亲切地叫她 “胡姐”。

  在盐湖的各个工作船上,都有胡晓霞带出的徒弟。她不仅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盐湖,也把她的这种精神在同事之间传递。

  在盐湖工作船上,胡晓霞毫不保留地传经验、授技巧、做示范,有效促进了新员工快速掌握各项业务的技能,积极营造了“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记者:管晓静 谭 丽

[责任编辑:马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