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振斌,民营医院院长、市“高原好医师”、劳动模范……承担着多重身份的他无论身处何种角色,都以出色的表现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初次见到魏振斌,他正在医院进行巡视。作为医院的负责人,他始终保持着一种与众不同的韧劲,他的执着精神也始终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凭借这份执着,魏振斌创出了一片广阔天空。
  80后的魏振斌出生在甘肃一个农村家庭。创业初期,他只有22岁,从起初创立的一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到今天一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和一家一级综合性医养康复医院,一路走来,魏振斌带领着平均年龄不足30岁的年轻团队,用智慧和汗水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开办医院之日起,魏振斌从来没有过节假日,他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医院管理、服务患者上,平均每天有16个小时在医院。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医院通过青海省卫健委医院等级评审,成为青海省首家非公二级甲等综合性医疗机构。
  现在,魏振斌更多的是负责医院的管理、经营运作。他说,作为一家民营医院的院长,除了懂管理、会经营以外,工作思路、服务理念也需要不断与时俱进,如何让政府更加放心、患者更加满意、社会更加认同,这些都是他考虑的问题。
  作为一名医生,不但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医者德为先”的高尚情操,这是魏振斌一贯的人生追求。“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民营医院更应把让患者满意作为第一服务标准。”这是魏振斌在工作中经常讲到的话。他说,“只要我们在某个就医体验细节上做得稍微好一点,让医生与患者的沟通时间长一点,补打一个随访电话,就会产生比较好的口碑。”平日里,他也会要求医务人员精心诊治,热情照顾患者,把患者当作亲人,和患者成为朋友。
  历经十余年的风风雨雨,踏平无数的崎岖坎坷,魏振斌在民营医院的舞台上谱写着人生新的篇章。他始终坚守着最初的勤奋与朴实,在创业的道路上执着追求,不断进取,把自己的汗水深情地洒向这片造就梦想的热土。
  记者:汪芳
[责任编辑:李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