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格尔木市发改委对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深入贯彻省粮食局关于做好近期寒潮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全省粮食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工作部署,确保政策性粮油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通过详细了解承储企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市发改委针对办公区、配电室、仓房设施、消防器材、监控设施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相关企业立行立改,彻底抓好问题整改。

  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是发挥粮食安全“稳定器”和“压舱石”重要作用的前提。市发改委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先”的安全工作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巡查检查,确保突发问题和事件及时处置,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记者:李莎莎

[责任编辑:马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