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格尔木河西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内各社区采用交叉入户形式,了解居民的需求和心声,进一步听取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市民对该项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与参与度,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文明的浓厚氛围。 

  一大早,北郊社区工作人员便开始收拾需要入户的调查问卷及宣传品。“你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过来入个户,您方便吗?”家住康泰花园的仲会卿是一名退休人员,看到社区来的“生面孔”虽然迟疑,但也热情地配合着工作人员填写调查问卷。“我还好奇建安社区的工作人员怎么都变了?原来是北郊社区的工作人员过来入户,这样的形式挺好的,他们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形式跟我们社区也不太一样,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仲会卿说。

  社区的工作人员上楼下楼、挨家挨户敲门。在建安社区的居民刘春林家,社区工作人员表明来意后,也希望刘春林对社区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刘春林说:“现在的城市环境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与政府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还有群众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但是我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小区内的流浪狗乱窜现象还是有,希望有关部门对小区流浪狗问题多关注一下。”

  在入户过程中,北郊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彩勤通过与居民聊天唠家常,详细了解居民对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看法和建议,认真记录社区日常工作中的优缺点。“通过这次入户,我们全面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大家交流互补,把下一步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董彩勤说。

  在此次交叉入户过程中,各社区工作人员不仅耐心倾听居民的诉求,还积极记录居民反映的问题。同时,向市民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力弘扬文明之风。河西街道党工委工作人员何文艳说:“通过六个社区之间相互交叉入户,能够进一步收集民情民意,了解辖区内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并通过检视别人,查找自己的不足,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把岗位大练兵作为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的有效抓手,不断提高群众对街道工作的满意度。”记者:张丹丹 谭 丽

[责任编辑:马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