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格尔木昆仑路街道星园路社区联合金峰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宣传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讲座中,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的发病原因和用药误区,并围绕慢性病日常预防、健康饮食等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聚焦“三减三健”核心内容,倡导居民群众要减少盐分、糖分和油脂的摄入,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我有高血压,除了吃药外,还需要做哪些?”“我血糖有点高,平时在饮食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讲座结束后,许多居民群众还结合自身情况与医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咨询请教。

  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说:“这场知识讲座非常有意义,对我的帮助很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运用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开始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健康水平。”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为辖区居民普及了慢性疾病预防知识,使居民群众及时关注自身身体健康,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保健意识。记者:郝梦媛

[责任编辑:马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