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从3月11日起,格尔木市按照“集中整治、长效监管、标本兼治”的工作要求,开展格尔木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进一步加强火车站的交通秩序管理,提升火车站形象,切实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整治重点针对火车站及周边道路私家车、出租车乱停乱放、随意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调动各部门力量全力攻坚,确保各行业遵守交通规则。既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交通乱象、环境顽疾问题,又着力在长远管理、健全机制上下功夫,通过综合整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常态长效规范火车站区域交通秩序和公共秩序,使火车站成为城市文明形象的展示窗口。

  此次整治还将对各责任单位的整治重点逐项、逐个进行检查,同时,充分发挥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作用,广泛宣传火车站区域交通秩序和公共秩序综合整治进展、工作成效,设立曝光台,公开曝光,以案警示,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火车站区域交通秩序和公共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文明规范经营,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记者:汤红红

[责任编辑:马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