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至16日,格尔木市集中开展辖区超限超载车辆及非法改(拼)装专项整治行动,保障我市道路运输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此次行动由市治超办牵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路路政执法支队、高等级公路路政执法支队、开发区等单位联合开展,针对辖区内排查出的货运车辆加高栏板等非法改(拼)装装置,一律进行现场集中拆除,恢复车辆原貌。对超限超载车辆,责令驾驶员采取卸载、分装等措施,按标准运载货物,切实消除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安全隐患,并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驾驶员认识到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车辆的危害性,督促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照货运车辆核定的载重质量进行运输,确保安全驾驶,文明营运。治超办在检查站点向路过驾驶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并深入各货运源头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坚决杜绝非法改(拼)装行为,筑牢安全防线。

  “车辆超载超限运输对道路运输安全带来了非常大的隐患,给道路路面造成了很大的损坏。此项行动对车辆超限超载以及车辆非法改(拼)装行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项整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超限改(拼)装车辆已经全部查控,等待进一步处理。今天对违法改装车辆进行了集中拆除,有效地震慑了这种违法行为,净化了道路运输市场。”治超办相关工作人员安于说,截至目前共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4辆、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20余辆,现场集中拆除非法改(拼)装车辆20余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责任编辑:李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