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格尔木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目前,格尔木市排污许可证核发单位553家,其中重点管理52家、简化管理82家、登记管理459家,在产企业持证率100%。

  为切实推进排污许可制度改革,严把证照质量关,格尔木市始终把排污许可问题整改与填报质量提升作为工作重点,及时分解任务目标,进行线上线下调度,帮助企业逐项分析,扎实推进排污许可“一证式”监管机制有效落实。生态环境局采取线上核查、现场细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排污单位严格落实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对持证企业执行报告填报不全、自行监测、管理台账、信息公开、排放口标识规范等问题进行专项核实,及时督导企业立行立改。

  据格尔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贺成斌介绍,为加强排污许可证事中事后管理,对持证企业填报执行报告、管理台账、系统填报、信息公开提出规范要求,督促企业公开自行监测数据。今年以来,对12家重点持证企业开展督导核查15次,督促排污单位持证守法、按证排污、合法生产经营。

  结合格尔木市“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活动,生态环境局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等形式宣讲证后管理政策,定期开展专项支持帮扶,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填报问题160余项,重点对青海施丹弗化工有限公司、格尔木市城市排水公司等企业开展技术帮扶。

  格尔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增强为企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发展,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动力。记者:景桂珍 仁增加措

[责任编辑:李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