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格尔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行为,全面提高城市市容环境和管理水平。

  执法人员围绕渣土运输备案情况和运输车辆牌照、DBS系统安装运行及与智慧城市信息中心对接情况、是否具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密闭装置有无破损及覆盖是否齐全等方面,对我市3家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各渣土公司对车辆运输加强管理,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建筑垃圾(渣土)覆盖严密,严防沿路抛洒滴漏,不得乱拉乱倒,防止扬尘污染。
  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秩序,城管执法人员持续采取不定期夜间巡查,连续对建筑垃圾(渣土)承运车辆进行夜间巡查。在新区、开发区、城乡接合部和交通路口等,加强对夜间渣土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渣土车辆夜间违规运输、偷拉乱倒等违法违规行为,核实车辆的运输资质、运输时间和运输路线,仔细勘察车辆是否覆盖严密、抛洒滴漏,坚决做到逢车必查、违规必究。截至目前,共开展夜查20余天,检查承运车辆62辆,证据先行保存登记违章承运车辆5辆。
  记者:李莎莎
[责任编辑:李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