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格尔木市昆仑路街道建兴巷社区以“小板凳”为纽带,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让文明之风融入群众生活,带动更多人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

 

  最近,在建兴巷社区的大街小巷时常能看到一辆张贴红色标识牌的三轮车。车上载着小板凳和大音响,音响里循环播放着宣传口号,这就是建兴巷社区推出的“小板凳”流动宣传车。为了让宣传更贴近群众,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建兴巷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共同打造了一支“小板凳”流动宣传队伍。每周三,宣传队的志愿者们骑着三轮车,不停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走街串巷进行宣传,每一趟骑行都是一场有声有色的文明实践宣传小课堂。

  群众在哪里,“小板凳”流动宣传就延伸到哪里。在人流较为密集的路段及场所,志愿者就和居民群众围在一起,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轻松氛围中宣传政策,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心贴心交流,面对面宣传,用“小板凳”带动“大文明”,将一场场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活动带到居民群众身边,激发人人参与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居民群众在哪,我们就走到哪儿。”建兴巷社区副主任才仁拉毛告诉记者,“‘小板凳’流动宣传队结合社区近期重点工作,每周星期三都组织人员走上街头为老百姓宣传安全、反诈、创城等知识。”

  在建兴巷社区江河龙市场,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拿上宣传册,深入市场内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好政策送到群众心间。“通过‘小板凳’流动宣传队,我们走到群众身边去,跟群众面对面沟通,解决他们的一些实际问题。把国家的惠民政策、最新理念,用最快的速度传递到辖区角角落落。”才仁拉毛表示。

  一身红马甲,一本宣传册。志愿者们走进街头巷尾、深入小区楼院,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群众诉求,将理论宣传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市民张兰高兴地说:“社区用流动宣传的方式,为我们宣传养老、网络诈骗等各种知识,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我们有啥不懂的问题也可以直接问她们,们就给我们解决了,真的特别方便、特别好。”

  流动宣传车绕“城”宣传,社区“小喇叭”持续播放。建兴巷社区利用“小板凳”流动宣传,把“固定宣讲”变为“流动课堂”,用一场场接地气、聚民心的宣传活动,把齐心共创文明城的理念带给居民群众,营造了“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郝梦媛 管晓静

[责任编辑:马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