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格尔木市召开党外人士两会精神通报会暨交流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胡开东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更泽民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州市两会精神及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党外人士代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省州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调动党派全体成员积极性,持续深入关注格尔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履职、积极献策,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各项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格尔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基础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跟党走。要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组织本党派成员进行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坚持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到群众中去。要逐步建立有利于促进民主党派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运行的联席机制,按期召开座谈会,制定工作动态通报机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聚焦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紧密结合格尔木市出台的政策措施,广泛搭建平台,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全市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为“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王启基、尚福全、李玉芳及各民主党派、宗教界、工商界等负责人参加。记者:赵 倩 阿昕德

[责任编辑:马国花]